首页 > 威海要闻

孔凡萍视频调度假期安全和值班值守工作

2023-01-22 编辑: 付宇婷

      威海新闻网讯 1月22日,农历正月初一,市委副书记、市长孔凡萍通过视频系统检查调度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值班值守情况,向全市节日期间坚守在一线的干部职工致以新春祝福和美好祝愿,要求切实抓好节日期间供应保障、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广大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调度中,孔凡萍通过视频系统逐一与气象、公安、林业、消防、文旅、交通、海洋发展、供电等部门及各区市开发区连线,详细了解节日期间全市治安交通、安全生产、文旅商贸、应急处置、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情况,并一一回应做出部署。孔凡萍说,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全市群众幸福安康,离不开坚守岗位值守人员的辛勤付出。越是节假日,越不能放松,要扎实做好供热、供电、供水、供气等工作,一旦出现故障要第一时间抢修,确保节日期间各项保供工作安全可靠。要精心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节庆活动、群众性文化活动、新春惠民促消费活动,提振消费信心、繁荣消费市场,丰富市民节日生活。要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和节庆活动的安全保障,扎实抓好秩序维护、交通疏导,全力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节日环境。要时刻绷紧风险防范这根弦,企业复工复产前上好开工安全第一课,盯紧道路交通、海上安全、森林防火、烟花爆竹、祭祀用火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加强督导检查,及时消除隐患,避免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春节期间全市将有一轮雨雪降温天气,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加大,要结合天气情况,提前做好道路交通、农业生产、室外作业等方面的防范应对工作预案,确保应对工作有力有效。(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杨彩明/文 孙大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