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威海兔年清雪“第一战”,两万余人次在“前线”!

2023-01-24 编辑: 刘佳琳

      威海新闻网讯1月23日至24日,我市迎来兔年首场大风降温降雪天气,营造出一片瑞雪兆丰年的节日氛围。

      降雪也给市民春节出行带来了不便,为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威海共组织人员20168人次,出动各类清雪设备车辆2373台次。1月24日清晨7时许,记者在文化路、科技路、海滨路、世昌大道等市区各主干路上看到,路面已不见积雪,车辆行驶通畅。

      据了解,当天凌晨4时左右,市政、环卫、园林等部门工作人员便冒着严寒和大风天气上路清雪。工作人员采取滚刷车、推雪铲等不同种类机械组合搭配循环作业,迅速清理路面积雪。

      早在降雪到来前,各清雪主管部门便组织清雪设备在指定地点集中待命,相关人员进行值班备勤。清雪时,严格按“绿色清雪”要求撒布融雪剂。

      春节期间,我市迎来游客接待高峰。为避免降雪天气给游客出行带来的影响,各主要景区、公园、网红打卡点也都第一时间组织人力、机器进行清雪。24日9时左右,记者在火炬八街、环翠楼公园等地走访时,积雪均清理完毕。其他主要景区、公园、网红打卡点积雪目前也基本清雪完毕。

      另据了解,受大风影响,为确保游客安全,1月23日、24日刘公岛景区旅游船全天停航,恢复通航时间将视天气而定。

      让我们给春节坚守在清雪一线的工作人员点赞!(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沈道远/文 环翠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 环翠区市政园林中心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