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春节安全小课堂|过年喝酒讲究多,这些喝酒的问题,你一定要了解!

2023-01-25 编辑: 宋倩

      

      过年过节,亲朋好友聚在一起,总少不了有人劝你喝上一点。如果非喝不可的场合,怎样喝才不伤身?码住这些关于喝酒的小常识,过一个平安、健康的年!

      过年过量饮酒的风险

      🔸增加肠胃炎、肝硬化、胰腺炎、心肌病、癌症、铅中毒等6类疾病的发病风险。

      🔸伤害神经系统,增加痴呆、中风的风险,更容易诱发酒精依赖,引起酗酒。

      过年如何非喝不可,建议做到以下几点

      降低酒精的伤害!

      攻略一:酒前

      🔸春节聚餐,在喝酒之前,吃饭只能吃7分饱,而且不要大量饮水。

      🔸上桌之前,来瓶牛奶,可以预防酒醉性胃炎和脱水症。

      🔸服用头孢类、硝唑类、唑酮类、双胍类药物24小时内不能饮酒,轻则出现严重过敏症状,重则造成死亡!

      攻略二:酒中

      🔸聚餐时大人小孩的饮料齐聚桌上,注意不要和冰水、柠檬水和碳酸饮料一起喝,可乐、雪碧中的成分能加快身体吸收酒精。

      🔸好久不见的亲戚朋友聚在一起,更要喝得慢些、小口喝,喝得太猛不仅易醉,而且对胃等器官的损伤更大。

      攻略三:酒后

      🔸酒后不可以喝醋解酒,醋不能解酒。

      🔸酒醉后最好不喝浓茶,但可以喝点淡茶。

      大过年的好日子,要氛围并不一定要喝酒。如果一定要喝,请一定要谨记点到为止!更不要酒后驾驶!最重要的一点,青少年不可饮酒!(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刘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