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新春走基层 | 麻辣小海鲜 直播“鲜”万家

2023-01-26 编辑: 刘晓佳

      “先给大家拜个年,我现在手里拿的这款产品是店内最受欢迎的辣炒海怪,这个海怪的肉特别肥,口感微辣,各个年龄段都能吃……”

      1月26日上午,在经开区一家海洋食品公司里,三场直播同时开播,各个直播间里,主播们正在镜头前边展示边卖力介绍着辣炒小海鲜。随着海怪、海瓜子、鲍螺、香螺等商品轮番上架,引得全国各地网友们争相下单。

      一旁的办公桌前,威海杰威海洋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玉杰盯着电脑上不断变化着的直播后台数据感慨:“今天是春节放假后公司复工的第一天,本想着首场直播就是‘热热身’,没想到直播间的流量还不错。”

      张玉杰介绍,春节期间,该公司的海鲜产品销售上涨,每天5名主播轮流直播,“日常12小时直播,订单在1300单上下,春节前后这段时间,2至3小时的直播,最高时的下单量达400至500单。”



      主播刘芊对春节期间产品销量上涨也有着切身体会。“春节前流量就有了明显上涨,为了更好地向全国的朋友介绍威海的小海鲜,每次开播前我都会提前熟悉产品,还会熟悉本地海鲜从源头养殖、打捞,以及到生产制作的全流程情况。”刘芊笑着说,相信这个春节,全国不少家庭都能吃上威海的小海鲜。

      “我们是一家专注于制作麻辣小海鲜的威海企业,我们通过挑选新鲜食材,经过多次清洗,人工挑拣后辣炒加工,保留了食材的鲜度,物流冷链包邮到家。”张玉杰介绍,为拓宽产品市场,企业于2017年开启了电商销售,并逐步形成了以天猫平台为主的线上销售网络。2019年,随着直播等新销售形式的兴起,做起了直播号。目前,公司已形成产销一体的完整产业链,拥有2家网店、5个直播号,其中“鲜起浪”抖音号更是拥有10万+粉丝,通过直播等形式,助力该品牌成为业内头部销售平台。

      “高质量的产品自然不愁销路。因为网店销量一直很不错,所以做直播的主要目的还是拓新,希望搭乘直播快车让更多人知道、了解威海的产品,让威海辣炒海鲜走向全国。”张玉杰说,就目前后台数据反映,通过这几年的努力,拓新的效果很不错,更多人知道并喜欢上了威海海鲜。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强化自身实力,搭乘威海发展快车,做好品牌宣传,提升产品影响力。

      记者手记

      威海三面环海,是多种海产品的原产地和主产区。这个春节,像杰威海洋食品一样,越来越多的威海企业通过直播等销售模式,让我市海鲜产品走上更多人的春节餐桌。威海海鲜再度掀起了销售的新一波风潮,而直播等销售模式给我市海鲜走向全国创造了更多可能。

      除了海产品,威海的渔具、特色农产品等也逐渐随着网络直播走进大众视野。我们相信,随着我市实体经济的发展,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威海元素登上全国舞台,成为振兴我市乡村经济的一面旗帜。(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周颖/文 王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