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温暖返程路 一路爱相随

2023-01-28 编辑: 宋倩

      

      1月27日上午9时55分,由济南始发的D6073次列车准时到达了威海站。几分钟后,列车上的乘客拖着大大小小的行李箱,纷纷走出了出站口。

      “过年好,过年好,我们回来啦!”当旅客徐先生和家人看到前来迎接自己的朋友,一边送着祝福一边和朋友热情相拥。

      徐先生介绍,自己老家是济南的,在威海工作了十几个年头并在这里成家定居,已经三年没回老家的他今年选择回去过年。“好好陪爸妈过了个年,尽了尽孝心。明天就要上班了,会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徐先生说。

      临近中午,离发车还有两个小时,丛先生就带着大包行李在威海站候车大厅里等候了。

      “原本没打算来这么早,爸妈早上一看雪下得不小,就赶紧开车把我送了过来,没想到咱威海清雪真给力,路上一点都不堵,这不就来早了。”丛先生笑着说。

      丛先生是首批毕业的“00后”大学生,去年毕业后,选择到北京工作。今年是丛先生参加工作后第一个春节,假期里和父母以及亲朋好友的团聚让他过得特别开心。

      “真舍不得走,但要回去好好工作,这样才能让爸妈放心!”丛先生说,同事们都很喜欢威海海鲜,这次特意给大家带了一些。

      与徐先生、丛先生不同,市民曲张娜是自己开车从娘家烟台往回赶的。上午9时,到家后,她立马打开后备箱,整理父母那沉甸甸的爱。

      枣饽饽、白菜、萝卜、大葱……凡是父母家里有的且方便储存的,都一一出现在曲张娜的后备箱里。“每次从娘家回来,至少半个月不用去超市买菜。”曲张娜一边搬一边开心地说,这次带回来的东西至少有15千克。

      大年初六,是春节假期最后一天,很多人选择这一天返程,我市交通流量迎来了一次高峰。返程的路上,人们的心里和行囊里装满了亲人的叮咛和爱,也感受到了一路走来来自我市交通人给予的温暖保障。

      “您的行李有点多,我帮着提一些吧!”“外面下雪了,小心脚下滑,出站做好防寒。”……1月27日上午,在威海站出站口,客运中心威海站客服处工作人员丛柳为一趟趟下车的旅客们提供着贴心的服务。

      丛柳介绍,今年春节,客流量较往年增长了不少,这个假期,她和同事们值守在岗位上,为旅客顺利出行提供着服务。

      消杀、清扫雪水、接受咨询、寄存物品、维护秩序……在威海站,工作人员们各司其职,在各自的岗位上为来往的旅客提供着服务,让人们的返程路更加顺畅。

      记者手记

      大年初六,假期最后一天,多少人整理行囊,踏上了返程路。而在这条返程的路上,充满了浓浓的爱。

      家中的双亲将他们的爱满满地装在儿女的行囊或后备箱里,只为满足想为儿女出一份力的小小心愿;远行的儿女带着父母的牵挂启程,将把那份爱化作奋斗的源泉和动力,去打拼成就一番事业。一位位坚守在岗位上的交通人,将他们的爱化作贴心、暖心的服务,温暖着旅途中的每一个人。

      威海,是一座充满爱的城市,让人们无论是回家的路,还是返程的路,都一路顺畅,一路温暖。(Hi威海客户端记者 仲艳楠 柳惠贤/文 王茂忠 柳惠贤/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