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南海新区:企业铆足干劲忙生产、赶订单

2023-01-29 编辑: 宋倩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南海新区不少企业相继迎来开年新订单,生产车间气氛热烈,一片繁忙。企业纷纷踏着抢进度、赶订单的忙碌步伐,奏响“春之歌”,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走进天润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机器设备轰鸣,工人们往返于多个机器设备之间,运载零件的推车穿梭在各条生产线中,一个个产品经过打磨、复检、清洗多个步骤送往世界各地。

      “我们初五就已经全面开工了,年前终于将手头的订单处理完,转眼又来了卡特彼勒、邦特利、康迈尔等多家客户的订单,订单已经排满了一季度,平均每月的订单量可以达到1350万元左右。”天润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第二生产部经理孙涛的话音刚落,一批成品铸件已经打包完成,准备分批送往英国、巴西、日本等地。

      产品能够赢得市场,其背后是企业的高标准“个性化定制”。“我们企业有个特色,先问需客户,再投入研发生产,生产工序随着订单要求不断改变。像现在这批订单,我们只需要四步工序就可以完成大型机器壳体加工和传动系统的行星轮架加工。”孙涛自豪地说,同时,天润机械还将定制速度走到市场前面,整个新产品研发市场一般需要15天到20天,而天润在一个周以内就可以把新产品开发出来。

      市场遍布全球,订单铺满全年,招兵买马也提到了开年计划中。“我们现在是一个工人最少负责3台机器,对于开年的忙碌真的是不够。所以,打算在即将召开的人才招聘会上再招揽30名技术人员。”顺着孙涛的话音可以看到一位工人一会对着屏幕操作机器,一会儿对着零件进行打号。除了向内增添人才要效益,天润机械科技还将目光转向国际市场要发展,预计今年国际市场开发增长50%到60%,让加工朝着高精尖方向迈步子。

      这边的铸件机械以破竹之势向市场进军,那边的万思特机械有限公司也铆足了劲抢市场、追生产,200多名工人分布在8条生产线上赶制新订单。“第一季度的订单已经全部排满,新年要持续性在产品研发,生产提速方面下功夫,争取全年走出新速度。”威海万思特机械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威海联合影像有限公司也同样在开工之际就投入了忙碌的生产中。“年前富士康、三星、OPPO等客户就已经把订单交付在我们手上,所以一开工生产线上就热闹起来。”威海联合影像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彦博说,不仅生产忙,招兵买马的步子也忙,除了在原有工人的基础上,将广纳200多名贤士,为企业的技术改造和自动化升级做铺垫,实现领域多元化生产。

      眼下,南海新区企业的流水线上,工人们蹄疾步稳地忙着生产,产自联合影像的零部件将传送到深圳等地推动移动设备改造装机,威尔汉姆的深海双金属复合管带着春节的喜气运往塞班,天润机械科技的铸件将安装到巴西的工程机械上……一个个“当家王牌”从南海出发,抵达全球各地,显示出南海速度,彰显出南海干劲。(Hi威海客户端通讯员 王晓根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