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2023年,荣成这么干!

2023-02-01 编辑: 宋倩

      

      1月29日,荣成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暨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召开,为荣成市2023年做好全年经济工作定方向,明路径,吹响了荣成市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号角。

      如何准确把握2023年的工作要求?一起来听听荣成市各级各部门以及企业代表怎么说。

      会议提出,要把握好稳中求进与率先争先的关系,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定争当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县域范例。

      荣成市委党校经济与法律教研室

      副主任王静

      中央赋予山东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重大战略使命,对于荣成市这样基础较好的地区,将带来很大红利。所以荣成市提出要建设“深蓝、零碳、精致、幸福”的现代化新荣成。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紧跟形势、抢抓机遇,坚定“争当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县域范例”的目标不动摇,在各个领域“事争一流、唯旗是夺”,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开新局。

      荣成市政协委员、寻山街道党工委

      副书记袁晖

      参加了大会,我倍受鼓舞,深感振奋。作为寻山街道政协联络室负责人,我将积极组织辖区委员企业认真落实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加快一产二产三产融合提升,坚持生产生活生态协同发展,开展好“下午茶”畅聊、“金点子”献策等活动,为建设“深蓝、零碳、精致、幸福”的现代化新荣成贡献力量。

      会议提出,要把握好统筹兼顾与聚焦聚力的关系,坚定攻坚突破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落脚点是高质量发展,支撑在于项目,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必须靠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来推动,更好地引领新旧动能转换,从根本上提升城市能级、增强发展后劲。

      荣成歌尔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裁李鹏

      作为企业代表参加了荣成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暨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上台领奖并交流发言,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市委、市政府对于企业的支持力度。荣成歌尔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全力以赴抓建设、抓生产,巩固2022年取得的好成绩,2023年再发力、再冲刺,促进荣成市电子信息产业链大发展。

      山东达因海洋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总裁杨杰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既是凝心聚力谋发展的动员令,又是踔厉奋发真抓实干的冲锋号,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新的一年里,达因药业将紧紧围绕着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大力开展创新,让创新为实体经济赋能,积极融入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大局。

      一是加大研发投入,完善儿童用药关键技术平台,着力推动技术产品化,产品产业化,丰富儿童用药布局。二是继续进行生产基地智能化升级改造,扩大产能,提质增效,提高效率。三是进行市场推广创新,发挥品牌优势,深耕市场,扩大销量,筑牢“达因”中国儿童健康产品第一品牌地位,实现规模、效益、税收持续增长,为建设“深蓝、零碳、精致、幸福”的现代化新荣成贡献力量。

      浦林成山控股有限公司

      常务副总裁姜锡洲

      我们深受振奋和鼓舞,我们对今年的发展充满了必胜的信心和干劲。2022年,浦林成山在艰难挑战中稳住了脚跟,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今年,浦林成山将深入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坚定聚焦深耕先进制造业,全力提升制造智能化、产品服务化、研发前沿化和发展绿色化水平,厚植高质量发展根基,目标是收入、效益保持两位数增长,税收贡献力争同比增长50%以上。

      威海百合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裁王丽娜

      会议提出的“深蓝、零碳、精致、幸福”非常符合荣成的发展实际,实施的“荣归故里”计划也让企业享受到了实惠,此次会议给企业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鼓舞了干劲。下一步,公司将抢抓机遇谋发展,计划启动企业技术研发中心,同时包括立体仓库中心建设项目,加快启用益生菌工厂改造项目,同时将生产过程管理智能化提升全面发力,力争在3年内逐步完成数字化工厂建设,铺开一条走向深蓝的产业链,为建设“深蓝、零碳、精致、幸福”的现代化新荣成贡献力量。

      会议提出,要把握好执行落实与方式方法的关系,坚定打造产业生态共同体、社会治理共同体和幸福生活共同体,助力企业发展和双招双引,培育现代化产业集群和产业体系,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认真办理各类民生诉求,切实提升群防群治水平,建设共同富裕的幸福之城。

      威海海高园(石岛管理区)

      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徐海明

      下一步,威海海高园(石岛管理区)将紧扣市委的战略部署,立足石岛区域特色优势,把今年作为“高质量发展创新突破年”,加快建设产业发展更高质量的实力新石岛、城乡融合更重品质的精致新石岛、社会治理更具效能的幸福新石岛、干事创业更富热度的活力新石岛,坚定打造产业生态共同体、社会治理共同体和幸福生活共同体,为建设“深蓝、零碳、精致、幸福”的现代化新荣成贡献力量。

      经济开发区

      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迟勇猛

      会议提出的“深蓝、零碳、精致、幸福”符合上级要求,切合荣成发展实际。今后经济开发区将按照“打造产业生态共同体,助力企业发展和双招双引,培育现代化产业集群和产业体系”的要求,理清思路、突出重点,加强优势产业培育,加快电子信息配套产业园建设,争取未来三年内电子信息产业规模突破500亿元。同时,把产业链思维贯穿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全过程,启动芯长征、金属表面处理园二期等重点项目建设,引导园区企业实现工艺革新、绿色低碳发展,为建设“深蓝、零碳、精致、幸福”的现代化新荣成增添动力。(来源:中国荣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