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威海市商业银行: 持续开展数字化转型系列培训

2023-02-01 编辑: 宋倩

      为持续提升全行数字化服务能力,有效提高全员数字化转型认知水平,营造浓厚的数字化转型氛围,威海市商业银行科学制定学习培训月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系列专题培训。

威海市商业银行开展数字化转型专题培训

      近期,威海市商业银行邀请毕马威绿色金融战略及ESG咨询副总监陈正洁作了“绿色金融的数字化解决之道”专题培训。培训结合市场环境与转型需求,介绍了绿色金融及ESG的发展历史,分享了同业领先实践及案例,并从战略、运营与金融科技等领域,全面渗透绿色金融的发展理念、绿色金融文化,积极推动金融科技在绿色金融领域的应用。     

      为持续营造转型氛围,威海市商业银行通过“知鸟”学习平台先后开展“数字化转型赋能产业变革与重塑”“向阿里学习数字化转型”两期专题学习培训,整体介绍企业如何进行数字化建设、如何执行数字化转型,并通过商业案例讲解数字化转型赋能之道,引导全行员工了解数字化建设的机会,学习优秀企业的先进行为,积极探索银行业发展新机遇。

      近年来,威海市商业银行持续通过专题培训、视频学习、书籍推荐等方式,开展数字化转型系列培训70余期,先后邀请建设银行首席信息官金磐石、招商银行原首席信息官陈昆德等专家,分享银行业数字化领先实践,传递各业务领域数字化新思维,并引进“知鸟”培训课程资源,实现了“随时学、在线学、广泛学”,为打造“智慧数字银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来源:威海市商业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