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环翠区:张村镇新春忙订单,奋战“开门红”

2023-02-02 编辑: 宋倩

      

      全市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要求,要把服务企业的工作落实落细,深入开展企业大走访,主动当好“店小二”。为助力企业有序开工,加紧生产赶订单,环翠区张村镇“企业秘书”迅速下沉,各部门全面启动入企走访,当好“店小二”,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

      随着节后人员返岗、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张村镇同步下沉“企业秘书”,为企业解决存在的困难和迫切需求,当好复工复产“护航人”。张村镇经发局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在节前主动了解了企业放假开工时间,做到了心中有数,同时对企业在资金回笼、人员招聘和业务拓展等方面能帮尽帮。”

      “企业秘书”的护航,为企业心无旁骛地加速生产助了一臂之力。在威海魏桥新型纤维绿色智能一体化制造项目生产车间内,通过机械臂的操作,清梳、精梳、并粗等“精细动作”迅速完成,一根根纯棉精梳纱线从生产线上“流出”。

      “正月初四、初五公司检修人员就已陆续返岗,对设备进行维护保养。目前,车间员工已全部到岗,各条生产线也已恢复生产,企业订单充足。张村镇工作人员也经常到企业走访问需求、解难题,我们将开足马力加快生产,确保订单如期交付。”威海魏桥科技工业园相关负责人说。

      作为张村镇龙头企业,威海魏桥以创新理念引领自我变革,不断提升产品品质。魏桥通过智慧化改造,实现了传统产业数字赋能,推动了无人值守及短流程纺纱智能工厂、织造智能化生产线的投产使用。

      全过程无人化的生产流程让威海魏桥成为名副其实的“黑灯工厂”。在5.3万平方米的厂房内,有190多台世界最先进的智能纺纱设备、11万个纱锭,每年能生产新型纤维1.1万吨。用工减少超80%的同时,产品及生产工艺可追溯率达到100%。

      为推动实现工业经济首季“开门红”,张村镇全面启动入企走访活动,针对企业春节开工复产存在的困难问题,建立责任清单台账,开展“一企一策”统筹调度,保障企业能够开足马力安全生产。(来源:最威海是环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