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启程赴欧,威海市海外招商抢抓“开门红”

2023-02-03 编辑: 宋倩

      2月3日,威海市境外招商团队将再度启程,赶赴比利时、法国和德国的6座城市,开展招商和经贸促进活动,拜访10余家欧洲重点企业机构。这是春节后威海市境外招商团队首次外出招商,抢抓节后招商“开门红”。

      2月2日下午,由威海全球合伙人事业中心副主任侯卫强、威海市政府驻欧洲经贸代表处代表吴丰全等组成的招商小分队,从威海乘坐飞机到北京后,在等待中转航班的短暂时间里,见缝插针拜访了北京当地的医疗产业基金机构,争取为威海市大健康产业吸引更多投资。

      “在欧洲的每一天、每一小时,甚至每一分钟都很宝贵,一定要充分利用好,让更多的欧洲企业了解威海、投资威海。”侯卫强说。

      据悉,此次威海全球合伙人事业中心将在欧洲开展为期8天的集中招商和经贸促进活动,拜访比利时布鲁塞尔、根特,法国巴黎、昂热,德国慕尼黑、法兰克福等地的多家企业、商会、政府机构等,重点推进Peneltim建设板材项目、比利时凡赛尔宠物食品项目、FAM食品加工机械项目、Decospan板材项目等,邀请对方来威海考察,争取项目早日落地。

      欧洲一直是威海招商引资的重点区域。依托中欧威海中小企业合作区、中欧先进智造产业园等实体园区,威海市已引来欧洲投资企业59家。

      除此次正在进行的招商活动外,今年威海市还将开展一系列投资促进活动。如,将在2月和9月联合法兰德斯中国商会、奥地利奥中商业协会举办推介活动,邀请比利时和奥地利的领军企业参加;10月访问比利时、德国、荷兰,推动在谈项目加快落地,拜访优美科、采埃孚等世界500强企业,介绍威海市招商优势;在杜塞尔多夫房车展期间对威海市房车产业进行推介等。

      同时,威海市将紧密联系现有合作商协会,对接荷中、意中商会以及瑞中经济协会等商协会,重点对接医疗器械、高端设备制造、汽车零部件、精细化工等领域的领军企业,开拓新的招商渠道;挑选具有一定层次和影响力的机构、商协会发展成威海市的城市合伙人,扩大威海“朋友圈”。(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沈道远 通讯员 毕金玲/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