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企业全线开工忙生产!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超95.5%,居全省前列

2023-02-03 编辑: 宋倩

      连日来,我市企业铆足干劲挖潜能,全线开工忙生产。市工信局统计数字显示,截至2月1日,全市1283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复工率超95.5%,比率位居全省前列。

      新春伊始,我市广大企业第一时间开足马力、释放产能,纷纷扩体量、赶订单、抢市场,忙科研攻关、忙技术改造,生产车间一片繁忙,处处涌动着抢抓发展的热潮。

      为保障企业连续生产,实现平稳开局,我市提前谋划,引导企业抢抓春节期间产品旺销的有力时机,加大适销产品供应,指导企业合理安排生产计划,采取错避峰放假和调休方式,以岗以薪留工,保持连续生产。“节后上班第一天,全市就有七成以上的工业企业开工生产,复工率连续三日保持环比增长9%。”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说。

      目前,区市、镇街和部门组织帮扶干部纷纷奔赴企业,开展摸底走访,对未复工复产企业一对一分析原因,研究解决问题,推动企业尽快复工,全力抢进度、促生产,确保工业经济首季“开门稳”“开门红”。预计到农历正月十六,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将达到98%以上。(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世超/文 资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