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高新区:怡园街道“定制服务”推进项目落地,按下开局“奋进键”

2023-02-03 编辑: 宋倩

      

      新春伊始,位于槐云地块的电竞产业基地项目周边环境整治实施方案基本敲定。这是高新区怡园街道为项目落地推出的“定制服务”,也是街道响应抓经济、抢开局号召的切实行动。按照计划,整治工作涉及清理杂乱植被、平整场地、修复山体、设施配套等工作。

      全市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点燃了“起跑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昂扬斗志,激发起全市上下“大抓经济”的火热激情。大抓经济,关键在抓项目。落户槐云地块的电竞产业基地项目预计投资2亿元,以电竞为核心,涵盖人才选拔、学科教育、竞赛平台、赛事服务、软件开发等领域,通过发展壮大企业群体,形成全新的产业体系。

      一个大项目能带动一片,影响一方。为服务项目加快落地,怡园街道成立了项目推进工作组,下设附着物清理小组、稳定工作小组、综合协调小组等,盯着项目干,围着项目转,积极靠上强服务,主动沉下做工作,全力做好项目落地服务工作。

      “服务做得好,项目才跑得快。为提供精致供地服务,我们靠前抓服务、抓落实,综合考虑电竞产业基地需求,提升项目周边环境,完善区域服务设施和功能,打造电竞产业基地配套服务组团。”怡园街道党工委书记王丞介绍。

      全市工作动员大会,既是工作部署会,更是加油鼓劲会。围绕大会确定的路线图、任务书,怡园街道将2023年确定为作风和能力提升年,统筹服务项目、促进消费、优化服务等各项工作,心无旁骛抓重点,全力以赴抓落实,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特色街区是拉动消费升级和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要载体。火炬八街是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的始发地,也是亲海游的客源集聚地,具有很强的引流能力和消费潜力。怡园街道将在配合全区整体运营的同时,在“特色”服务上做文章——增值服务,变网红流量为消费“留”量,设立街区公共服务“怡号站”,为游客提供文明引导、智能查询、文创体验、环境维护等服务的同时,链接推介全区全市旅游消费资源,深度挖掘消费需求;活动搭台,变打卡“人气”为消费“热气”,结合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立足青年人群体需要,打造青年主题活动周,举办文化创意节,为游客提供更多的打卡消费点;精致管理,让街区叫好也叫座,探索建立街长制,将诚信基因渗透到街区治理中,着力打造“小而美”“小而精”的沉浸式消费新地标。

      围绕推动集体经济提档升级,街道将按照“一社一策”原则,建立完善合作社高质量发展机制,通过集约整合、流转置换、产业转型等方式,盘活闲置资源,力争集体经济收入和人均收入实现双提升。

      立足优化小微企业营商环境,建立企业、个体工商户常态化走访联系机制,对230余家企业、3000余家个体工商户开展惠企政策走访宣传活动,每月收集意见建议。完善“智慧应急、数字怡园”安全用能综合管理平台,配套专项资金60万元,实现企业智慧监管、专家检查全覆盖,全力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助力“新生力量”持续发展,依托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立“1+25”处暖“新”驿站,引导社区网格员与外卖、快递、物流、网络直播等新业态就业群体建立“1+N”结对联系,提供政策咨询、法律援助、互助帮扶等服务。打造青年发展友好型社区,建立共建共创共治共享机制,吸引更多青年人才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怡园街道正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高效率、快节奏、勇担当、抓落实,确保新春开局跑出加速度。(来源:掌上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