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威海市重点文旅项目陆续开工建设

2023-02-04 编辑: 徐栋波

  威海新闻网讯 2月2日,马兰湾项目一期建设誓师大会举行,推动海洋运动、特色农牧业等业态工程加快建设,力争5月份竣工,打造成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沿线又一新亮点。

  全市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打响了新春“发令枪”,在大抓经济工作的鲜明导向下,威海市积极推进文旅项目开工建设,激活文旅消费市场。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连日来,威海市确定的多个重点文旅项目,包括马兰湾文旅康养项目一期在内,已陆续启动建设。这些项目涉及剧院、民宿、海上旅游、康养旅游、景区开发、乡村旅游等领域。

  据介绍,康养旅游和乡村旅游项目,是今年威海市文旅项目两大亮点,不仅数量众多,投资体量也较大。

  位于荣成市好运角旅游度假区的马兰湾项目,以“青春时尚、网红爆品、打卡胜地”为定位,融合露营宿集、海洋运动、户外越野、特色农牧业等业态,一期项目预计5月份竣工、6月份试运营。位于文登区界石镇的昆嵛山文旅建设项目,计划进行特色民宿改造及运营、景区打造、村庄环境治理及基础设施改造等。

  与此同时,天之谷国际垂钓露营基地、半月湾艺术产业综合体项目、风从海上来二期等项目建设稳步推进,龙须岛渔人码头、潮汐公社文化旅游度假开发项目(二期)等项目预计年内营业,将进一步丰富文旅产品供给。

  据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威海市将围绕打造“世界滨海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城市”的总体目标,以“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为串联,着力构建区市合力、部门联动、企业发力的项目推进机制,全面推进和保障文旅项目建设,激活文旅消费市场。(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沈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