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荣成市:“项目管家”为111个重点项目送上“滴灌服务”

2023-02-07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新春开工忙,荣成市一批重点项目建设开启“奔跑”模式——在建项目揽下2000万元的订单,全新车间奋力冲刺“开门红”,“项目管家”上门推动“拿地即开工”……树立大抓经济的鲜明导向,荣成力争抢出项目建设“加速度”,为高质量发展蓄足动能。

      山东阅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专攻电子专用材料、半导体器件专用设备制造等产品的研发生产。眼下,企业在建的新能源电机测试项目还未投产,就拿到了来自中轩、中汽研、比亚迪等企业2000万元左右的订单。

      这几天,该项目正处于最为关键的组装调试阶段。“预计再有两个月就能投产,到时产值将翻番。”阅微电子生产部经理王满说,项目建设“加速跑”的背后,得益于荣成经济开发区、荣成市工信局的合力助推。厂房建好后,针对企业反馈的车间地面不够平整的问题,经济开发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会同施工方制定整改方案,并加班加点进行了整改。

      据了解,荣成市上半年计划推动82个实施类重点产业项目全部开工建设。截至目前,电子信息配套产业园等8个省级重点项目已开工建设,开复工率达到60%以上。荣成市重点工程项目服务中心副主任汤晓阳表示,为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取得突破,荣成已制定月度推进计划台账,优化项目分包领导与投资主体、责任单位、要素保障部门四方联动的要素保障机制。同时,及时跟进荣成市“5+2”七大产业链招商台账,做好优质项目的储备工作。

      位于荣成市荫子镇的荣盛橡胶机械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销售机械配件、球墨铸铁件、铸钢件等产品。前段时间,企业投资1000万元,新建1200平方米的生产车间,计划新上阀门生产、自动化组装项目,进一步提升产能、丰富产品种类。

      服务“领跑”带动项目“奔跑”。在荫子镇副镇长袁巧蒂等人的一路陪伴下,项目建设前期的土地、资金等相关手续均已办妥,项目投产后的人才、技术等要素也已保障到位。这让荣盛橡胶总经理宋业鹏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项目生产车间已完成建设,部分设备正安装调试,准备全力冲刺1亿元的产值。”

      1月31日,省级重大项目、威海海和生物科技项目已进入土地招拍挂阶段,“项目管家”宋静及时上门,提醒企业加紧制定规划方案、施工图等,并现场辅导相关审批手续办理,将“等地期”变为项目推进的“加速期”。“如果其他手续同步顺利推进,海和生物将在1个月内实现‘拿地即开工’。”宋静说。

      审批手续办得快,项目才能“轻车快马”跑起来。包括宋静在内,来自荣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的13名“项目管家”已经全部出动,马不停蹄为111个重点产业项目递上“服务名片”、送去“滴灌服务”。

      启动“项目管家”服务机制以来,荣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累计为99个重点项目和500个一般项目提供了管家式服务。今年,“项目管家”将下沉镇街打好“提前量”,与项目方一道超前研判项目堵点、超前协调部门联动、超前准备申报材料,以“个性化”套餐助力审批提速增效。(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杜晓莹 通讯员 李钟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