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全力以赴保投产 上门服务促开工丨大抓经济镇街实干记⑥

2023-02-07 编辑: 宋倩

      

      全市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动员令发出后,各街道、乡镇立刻行动起来,精准对接企业项目所需,强化要素保障、完善配套设施等,推动项目早落地、快建设、快投产。

      张村镇:完善配套 为项目投产“充电”

      “薛总,告诉您一个好消息,魏桥(威海)铝精深加工产业园的电力配套工程,其中一条线路2月底就能调试通电,绝对不会耽误企业投产。”2月3日,环翠区张村镇副镇长王康又一次拨通了爱华海(威海)图文影像有限公司董事长薛协勇的电话。

      目前,环翠区正在全力打造魏桥(威海)铝精深加工产业园,入住的爱华海项目预计6月份就将正式投产。作为张村镇高度关注的重点企业,一个周时间,王康来了爱华海好几趟,协调解决项目配套问题。

      企业顺利投产,需要良好的要素保障。为了配合魏桥(威海)铝精深加工产业园建设,张村镇去年底就开工建设了35千伏、10千伏两条配套供电线路。线路的建设情况,也成为企业最关心的问题。“这直接关系到企业能否顺利投产。”薛协勇说。

      “预计10千伏线路2月底调试通电,35千伏线路3月底调试通电。薛总您放心吧!”企业的需求,正是干部努力的方向。春节期间,配电工程就一直没有停。全市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后,张村镇又与相关施工单位协调,调派人手全力赶工,确保配套早日完工,为企业顺利发展“充电”。听到这个好消息,薛协勇立马兴奋起来:“我们会加快项目建设步伐,早日建成全球第一条绿色环保图文影像新材料生产线。”

      供电问题只是对接服务爱华海的一个方面。定期走访企业,询问发展需求,已成为张村镇干部的“规定动作”。“我们还将持续关注企业的发展需求,尤其是企业后续建设中的用水、员工招聘等,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王康说。

      嵩山街道办:“项目管家”服务项目加速落地

      “好。我今儿回去就帮咱们提交项目立项申请,预计3月份车间就能开始动工。”1月29日上午,在嵩山街道新一代信息技术科创中心园区,街道经发办负责人姜炳琪带着项目分包专员戚宇,叩开了安美适医疗美容综合生产基地项目负责人毕磊的房门。

      去年底,北京安美适生物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看好嵩山街道基础配套和服务,把公司新项目落地这里。眼下,手续办理和施工问题成了项目节后开工需要解决的事项。

      项目建设痛点、堵点就是街道服务发力的切入点、着力点。节后一开工,姜炳琪和戚宇就动身来到安美适项目一线。作为“项目管家”,他们倒排工期及时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净化车间计划1至3月办手续,3至9月施工建设,10月底前完工投产……”接过企业制定的开工计划表,大家围坐在一起仔细讨论计划节点,一边列出每个环节需办的手续,一边列出需要对接的部门、可能存在的问题。

      “项目施工许可上哪办理”“人才招聘政策怎么申请”……针对项目负责人毕磊提出的问题,“项目管家”戚宇“照单全收”,一一解答。“你放心,协调部门、跑材料办手续,我们帮办代办,服务到底,保证让咱们项目顺利开工。”戚宇说,眼下,安美适项目的立项申请已提交,正在进行图纸设计和审查阶段,预计3月份正式启动建设施工,达产后预计年产值突破亿元。

      全市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刚结束,嵩山街道就立即行动起来,当天召开街道“访百企、送服务”动员会,组建包括领导班子、服务专员、网格员在内的“项目管家”,一对一下沉到项目一线,了解企业开复工情况,推送解读扶持政策。这几日,像戚宇一样,嵩山街道15名“项目管家”下沉到企业,进工厂、送政策,全程为项目做好服务。(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沈道远 李万玉/文 纪哲/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