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威海7条河流上榜省级荣誉名单

2023-02-07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记者从市水务局获悉,日前,山东省河长制办公室印发《山东省河长制办公室关于公布2022年省级美丽幸福示范河湖名单的通知》,我市申报的7条省级美丽幸福示范河湖榜上有名。

      据市水务局工作人员介绍,我市申报的黄垒河(市管段)、五渚河、望岛河、崖头河、沽河东支、大龙河、赤家口河7条河流均获评省级美丽幸福示范河湖,成功率100%。

      近年来,我市按照“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严格落实“四水四定”原则,以河湖长制为抓手,通过建立市县机构对应、全域协调联动的河湖长制管理体系,激活基层建设,提升河湖治理效能,探索出了北方滨海城市独特的水生态文明建设新路子。

      “今年我市将全力推进2023年度省级美丽幸福示范河湖创建,通过诗歌、书画、摄影等形式多维度讲述威海河湖故事,推动有关河湖及涉水内涵的文化艺术创作,充分展示威海河湖风貌。同时,力争204条河道提前完成省级美丽幸福河湖达标计划,打好3年计划收官之战。”市河长办相关工作人员说。(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柳惠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