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威海2023年居民医保集中缴费期本月截止!请及时参保缴费

2023-02-07 编辑: 宋倩

      从市医保局获悉,2023年度威海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集中缴费期延长至2023年2月28日,如果您和家人还没有办理参保缴费,需抓紧时间缴费,逾期缴费将会有三个月的免责期。

      一、缴费标准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的个人缴费标准为:一般居民一档每人每年450元、二档每人每年650元,未成年居民每人每年300元。

      二、待遇享受期

      凡在集中缴费期内参加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并缴费的参保人,自2023年1月1日起享受居民医保待遇。

      三、缴费渠道

      (一)微信缴费渠道。微信搜索“山东税务社保费缴纳”小程序实名认证后选“城乡居民”,未成年儿童及成年居民选择“居民医疗”功能界面进行缴费,18周岁以上的学生须向我市学校申请办理参保登记手续后,选择“社保费补缴”功能界面进行缴费。

      (二)支付宝缴费渠道。支付宝界面中选择“市民中心—社保—社保缴费—山东税务社保费缴纳”,实名认证后选“城乡居民”进行缴费。后续操作同上。

      (三)“爱山东”App缴费。登陆“爱山东”App,搜索“社保费缴纳”,选择“城乡居民”进行缴费。后续操作同上。

      (四)“农金通”等设备。农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在部分社区、村居布放了“农金通”“裕农通”“惠农通”等设备,参保人员可持身份证、社保卡、银行卡就近缴费。

      (五)大厅或银行网点缴费。参保人员可持身份证、社保卡、银行卡,就近到税务办税服务厅、社保医保大厅税务联办窗口和银行网点柜台缴费。(来源:威海市医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