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全省创新典型!千里山海自驾路再上榜

2023-02-17 编辑: 宋倩

      日前,省委宣传部通报表扬“2022年度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守正创新典型案例”,《威海实施“双千工程”建设文旅融合精品带》榜上有名。这是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继入选第五届山东省文化创新奖后,再次获得全省通报表扬。

      威海市立足资源优势和市场需求,高标准打造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以路为媒,积极培育文旅消费新载体,构筑“全域+全时”的精品旅游新布局,推进国际滨海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城市建设。

      项目通过延长链条,构筑“海陆联动”新模式,突出千里海岸线与千里山海自驾路两大优势,实施“双千工程”,创新推动海上休闲与陆上自驾有机结合,开通海上看威海“跳岛游”“环岛游”产品和陆上看威海“自在威海旅游直通车”专线,将刘公岛、鸡鸣岛、海驴岛等岛屿资源与小五队·抱海驿站、那香海·英伦风情驿站等自驾资源有机串联,打造海陆相连、陆海统筹的休闲度假旅游产品体系,让游客以“快旅慢游”的方式解锁威海旅游新玩法。

      千里山海自驾路已成为山东文旅的新IP,荣获山东省政府文化创新奖,入选文旅部《地方交流》典型案例,先进做法得到省市主要领导批示肯定,威海经验在全省推广。项目多次入围全国旅游OTA平台TOP10榜单,多次登上央视《新闻联播》《晚间新闻》等权威栏目,新华社、中国日报等央媒重点关注,成为全国文旅市场的“现象级”事件,有效推动威海旅游目的地形象精致“出圈”。(来源:文旅威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