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两地龙头“共耕”海洋食品“蓝海”

2023-02-18 编辑: 徐栋波

  威海新闻网讯 2月15日,威海在福建省泉州市举办威海·泉州食品产业合作交流恳谈会,福建盼盼食品集团、威海家家悦集团等30多家企业齐聚一堂,共探合作商机。聆听完环翠区、荣成市、乳山市的产业推介后,两项合作协议当场签署。

  当天签署的两项协议,分别是威海家家悦集团与福建盼盼食品集团战略合作协议,以及威海海洋高新技术产业园与泉州市食品产业协会共建海洋食品产业园合作协议。前者是两地龙头企业“牵手”,后者则意味着双方将在产品精深加工、提高附加值等方面展开探索。

  “我们非常看好威海市的发展前景和投资潜力,将进一步找准项目合作点,助力威海经济高质量发展!”恳谈会上,站在30多位“同行”面前,福建盼盼食品集团董事长蔡金垵毫不掩饰对威海的青睐。

  两座城市相隔近两千公里,合作信心从哪里来?

  “泉州是全国三大食品生产基地之一,休闲食品占全国市场份额较大;我市则拥有优势明显、潜力巨大的海洋生物与健康食品产业集群。”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说,通过优势互补,能为两地企业带来广阔机遇和发展前景。

  据悉,后续双方还将围绕海洋生物、健康食品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

  福建之行,招商成果还在不断涌现。据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除已达成的两项合作协议,眼下还有其他福建企业陆续抵达我市考察,并表达出合作意向。“我们将展现出更大诚意,邀请泉州企业参加第三届韩国(山东)进口商品博览会,增进他们对威海特色食品产业基地、重点食品生产企业的了解,通过深化合作,共同做大做强海洋经济。”该负责人表示。(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初佳伦 通讯员 陈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