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综保区:“大咖”云集话招商,项目招引添“砝码”

2023-02-18 编辑: 徐栋波

  威海新闻网讯 “综保区北区紧邻威海港,南区靠近威海机场,有着便利的物流运输条件,而且拥有‘保税、免税、退税’等优惠政策……”2月13日,在全市营商环境推介暨综保区产业项目合作洽谈会上,综保区商务局局长曲波作为“代言人”,向复旦大学EMBA班来访企业家推介综保区的投资环境。

  全市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后,综保区牢固树立“大抓经济”的鲜明导向,进一步聚焦聚力,加大力度“走出去”“请进来”,全区掀起了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新热潮,全市对外开放功能区建设也向着新目标迈进。

  近日,综保区又有好消息传来:威海综保区国际智造创新园将开工建设,园区建成后,综保区项目招引将又添一大“砝码”。

  此次复旦大学EMBA企业家考察团一行17人便是应邀来参加国际智造创新园奠基仪式的,期间进行座谈交流,并考察相关企业。考察团“大咖”云集,其中包括龙元集团、荣科科技、万凯新材等9家上市公司的主要负责人,企业经营涉及行业涵盖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产业运营、金融、外贸、电商等领域。

  “此次来威的考察行程虽然紧凑但内容丰富,我们通过实地考察,与各级部门面对面交流,对威海和综保区有了更深层的了解,也坚定了在威海落地发展的决心。”龙元集团总裁助理、龙元天册总经理王萍说。

  座谈会上,企业家们畅所欲言,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经营业务、发展情况。“我们企业主营生产POS机,主要出口,我对综保区的税收优惠政策很感兴趣,期待进一步交流探讨合作。”环汇科技总裁游友锋说。

  “我们团队昨晚连夜打造了一个用于介绍产业园规划发展的‘数字人’,将来元宇宙数字技术也会运用至产业园的管理运营,同时通过构建模型和模拟现实,实现对园区的全面感知,为招商引资提供智慧力量。”王萍介绍。

  座谈交流活动后,企业家们还先后考察了位于高新区的电子信息与智能制造产业园,综保区日月新半导体、泓信跨境电商公共仓、山东高速冷链物流基地等项目,参观了解综保区先进制造、商贸物流两大特色产业园。不少企业家纷纷表示“收获满满,不虚此行”。

  “抓招商就是抓发展。招商路上,综保区将不等不靠,顶格谋划,全力抢抓扩大开放机遇,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威海综合保税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于元华表示。(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杨正 刘凌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