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华夏文旅集团:播撒环保“种子”,打造文旅综合体

2023-02-20 编辑: 宋倩

      

      走在华夏城高空玻璃桥上,整个龙山尽收眼底。“看西面,这片山是‘龙山花谷’,山上种了芝樱、欧石竹、地被菊等各类苗木23万多株,种植面积有1000多亩。等到春天,这里就是一片浪漫花海。”华夏文化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邹存德自豪地说。

      提起华夏城的修山传奇,威海人并不陌生。多年来,华夏文旅填土方6456万立方米,修复矿坑44个,栽树1189万棵,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如今,华夏文旅全面提升景区服务品质和核心竞争力,精心打造文旅综合体,为我市文旅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打造生态文明基地

      让环保“种子”生根发芽

      在华夏城矿山小寨景点内,保留了一台碎石机,四周都是裸露的矿石,再现了当年采石工人们工作和居住的环境,与四处丰茂的树木形成鲜明对比,游客游览其中,就能直观感受到绿水青山的重要性。

      “修山不易,守山更难,我们吃足了生态的福利,就要把这个理念传递给所有游客,带领大家参与环保行动。”邹存德说,近年来,华夏城不断完善生态文明基地和红色教育基地建设,开展生态文明科普教育,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扎根在游客心中。

      这个春节,华夏生态文明馆又“火”了,场馆装扮一新,门前四米高的萌兔布景引得大批游客来“打卡”。场馆内使用时光复刻的手法,再现了华夏人修复矿坑、恢复生态、把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的历程。

      “春节假期领着孩子来玩,看到这片矿山变化的历程,像愚公移山一样,很震撼,很感动。”市民夏先生直言,“希望能在孩子心里种下环保的种子。”

      讲解员林铭宇曾参与到华夏城后期的进一步修复中,每次讲解都饱含深情。“随着我们讲解的不断深入,大部分游客都会动容。我相信,绿色、生态是每个人的期盼,我们也会为之付出努力。”林铭宇说。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今年,华夏文旅集团计划将更多的生态治理经验和做法在馆内展出,供游客参观感受,同时通过生态修复促进文化旅游发展,带动周边村民就业致富。

      旅游业态升级

      上新“数字文化创意”项目

      今年,华夏城实景演艺《神游传奇》秀将再次启动,眼下正进行重新编排和表演升级。

      “新升级的实景演艺场景更宏大,内涵更丰富,将在5月份继续公演。”华夏城景区相关负责人说。

      华夏文旅从未停止开拓创新的脚步,一直在探索丰富新业态,提升游客体验感。邹存德介绍:“去年,景区产品全面提档升级,不仅打造多个‘网红打卡地’聚集人气,还坚持以文塑旅,持续开发实景演出,增加游客粘性。”

      景区还完善了生态文明馆等基础设施。以威海当地抗战人物和故事为原型,打造了红色演艺《城南硝烟》并公演,极大丰富了景区文化内涵。

      华夏文旅还向“数字文化创意”领域延伸,“上新”飞越华夏体验项目,颇受游客好评。

      “针对今年不断回暖的旅游市场,我们将把握机遇,繁荣本地游、拓展周边游、创新跨省游,以园区产品多元化、业态时尚化、推介精准化为重点,做好品牌规划,谋求新发展,实现新跨越。”邹存德说。(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艺嘉/文 杨正/图 部分图片为资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