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全国青年乒乓球锦标赛开赛

2023-03-03 编辑: 宋倩

      3月2日上午,由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办的全国青年乒乓球锦标赛在威海南海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正式开赛,来自全国各地310余名青年运动员在齐声合唱国歌后,迅速调整状态投入比赛。

      当日,进行了男、女子团体第一阶段第1轮比赛,运动员们分散在两个比赛场地,在16个球台上展现风采。只见小小白球左攻右击,对手双方时而靠前近处攻,时而来个“端线长球”远处防,乒乓球与球台碰撞出竞技之歌。已经有14年球龄的山西队运动员张明昊是第2次来到南海新区,他说:“很多顶级运动员们都曾站在这里赛出风采,我要向他们看齐,争取为队争光。”在采访中张明昊还对场馆环境和食宿服务大加赞扬。

      台前的运动员正打得焦灼,观众席上的人们目不转睛紧盯赛况。“我了解到此次赛事,立马带着朋友就来到现场,完全被现场青少年们的热情所感染,感受到了威海南海乒乓球事业的蓬勃发展。”谢颖姿说,作为高校学生,“校门口”的大型体育赛事让她体会到南海燃动的体育热潮,为她带来丰富精神享受。

      3月3日上午将继续上演男、女团体第一阶段赛事,并进行第二阶段赛事抽签,为下午的第二阶段赛事做准备。

      (Hi威海客户端通讯员 王晓根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