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海时评

山海时评|学深悟透笃行——“三个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3-03-06 编辑: 宋倩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在凝心聚力、服务大局上发挥更大作用。

  打开“新思路”,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既要做到读原文、悟原理,还本复原地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也要把学习大会报告同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穿针引线地将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融会贯通,系统、准确、完整、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只有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才能找准位、定好标、出对招,为贯彻落实打下坚实基础。

  展开“新举措”,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我们要紧紧围绕我市“大抓经济、大抓基层”主题年的总体部署和“五争四提三突破”的实践要求,学深悟透党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认真领会“六个坚持”,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以最牢固的团结进行最有力的奋斗,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迈出“新步伐”,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体现到具体工作上,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为前提,创造性开展工作。要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强化理论学习和运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在今后的工作落实中,要以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为标准,对标对表,聚焦问题,反躬自省。聚焦问题边学边改重实效,才能确保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取得扎实成效。

  新征程上,虽然风险挑战之多前所未有,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任何力量不可阻挡的。我们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和推进发展的力量,团结奋斗、攻坚克难、踔厉奋进,共同开创更美好的未来!(乳山市崖子镇 迟健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