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临港区蔄山镇西道头村巾帼话“两会”:凝心聚力奋进新时代

2023-03-09 编辑: 威海新闻网·Hi威海新闻客户端
  3月8日,临港区蔄山镇西道头村党支部组织本村妇女收听收看“两会”,深入学习领会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妇女们表示,今后,将用饱满的热情,推进新农村建设。


  当天,西道头村党支部组织本村妇女来到村党群服务中心收听收看“两会”,随后,大家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乡村振兴、发展农村文化体育事业等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展开激烈讨论,各抒己见。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传达给家人、左邻右舍和亲戚朋友。特别针对报告中提到的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的必由之路,持续放大农业优势,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家乐业的家园,参会人员表示,将结合村情实际做好贯彻落实,履行妇女职责,发挥妇女作用,在以后的生产和生活中再接再厉,奋勇争先,抢抓机遇,为建设新农村贡献应有的力量。

  村妇女主任刘云卿表示,作为该村妇女工作的领头人,她将和广大妇女姐妹一起,团结协作,互助互爱,扎扎实实,脚踏实地做好农村、农业各项事务,带动家门口创业就业,为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助力。同时,带领妇女姐妹们开展巾帼志愿服务,积极投身乡风文明、关爱弱势群体、关爱妇女儿童等各项工作中去。争当文明新风的宣传者、传播者和践行者,在日常生活中当好家事的倾听者和调解员,为助力共同富裕、促进社会和谐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去年以来,该村党支部多措并举发动社会各界力量,邀请新职业育婴师、养老护理员等培训机构进村为广大妇女进行专业培训,增加她们的劳动技能和就业渠道;多次邀请上级农业科技和畜牧养殖方面的专家和技术人员来到田间地头,走村入户,对从事种植和养殖的妇女提供线上和线下的技术支撑;招募非遗传人教授妇女们利用蒲草进行蒲编,打造新的农村产业增长极,形成“家门口创业圈”等。

  西道头村党支部书记刘陆军表示,村党支部将立足妇女工作实际,精准把握坐标定位,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把巾帼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两会”的部署要求上来。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和妇女事业发展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服务妇女的立足点、服务群众的着力点,切实维护好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尽心尽力为妇女群众做实事、办好事、解难题,努力团结带领全村妇女同胞在共同富裕、美丽乡村、乡村文明、社会治理等方面发挥优势、施展才干,书写巾帼建功新篇章,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Hi威海客户端通讯员邹浩)
总编辑:殷洪军
值班总编:张军涛
复审:颜燕军
编辑: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