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注入发展“新动力”!张村镇开展二十大宣讲“进企业” 活动

2023-03-10 编辑: 威海新闻网·Hi威海新闻客户端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环翠区张村镇园区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多角度、多载体、多渠道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引导广大企业干部职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张村镇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丰富宣讲形式 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

  联学共建、上门送学……通过不断丰富宣讲形式,张村镇园区党委积极组织联系服务的重点产业链企业进行党的二十大宣讲,为产业链党组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政策要求,及时了解企业发展困难听取员工生活诉求,进一步加强联系,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截至目前,张村镇指导园区各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60余次,参与党员群众2000余人。

  “雁阵效应” 激发企业宣讲新活力

  近日,张村镇召开2023年企业党建交流座谈会,并组织辖区30余家企业党务负责人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企业负责人化身宣讲员,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企业在丰富基层党建工作载体、创新工作方法和提升党建质量方面的先进经验,推动企业生产经营与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融合,以党的建设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阵地宣讲 凝聚发展“新”合力

  张村镇充分发挥产业链党建联盟、先锋车间等服务阵地作用,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将企业例会、生产车间变成生动活泼的宣讲阵地。同时充分发挥快递企业聚集优势,打造服务快递小哥党建阵地,提供充电饮水、落脚休息、沟通交流、文娱休闲、团建活动等便利服务,对新就业群体负责人积极发展入党,推动党的建设工作覆盖,凝聚发展“新”合力。



  下一步,张村镇将不断增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在企业的渲染力,围绕企业发展的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不断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让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走进企业。(来源:张村在线)
  总编辑:殷洪军
  值班总编:张军涛
  复审:颜燕军
  编辑:刘晓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