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3-03-10 编辑: 刘晓佳

      威海新闻网讯 3月1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闫剑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围绕高质量发展和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阐释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作出许多重大部署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强化大抓经济的鲜明导向,扎实开展好企业大走访活动,真正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区。要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政治保证。要盯紧抓牢春季森林防火,真正管住人、看住山,确保不出问题。

      会议研究了特色产业园区发展、中韩“四港联动”整车运输试运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构建大督查格局狠抓工作落实等事项。会议强调,要树牢全市“一盘棋”思想,优化产业空间布局,培育打造一批高端化、专业化、差异化、绿色化产业园区,塑成高质量发展新优势。要做好整车运输试运行准备工作,抓好效果评估,统筹政策资源,放大带动效应,做到立足威海、放眼全省、服务全国。要强化文明城市创建的危机感、紧迫感,突出问题导向,统筹各方力量,加强督导检查,全力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要充分体现督查权威,突出督查重点,狠抓督查整改,提升督查实效,确保各项重大部署落实落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世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