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威海市军休中心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2023-03-11 编辑: 威海新闻网·Hi威海新闻客户端
  3月7日至9日,威海市军休中心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市军休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及120余位军休干部参加。
  专题授课,夯实理论根基
  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党的二十大报告及中国共产党建党历程等方面内容,威海市军休中心邀请市委党校副校长王肖杰、科社教研部副主任王炳壮、党史党建教研部柏颜春副等专家学者作专题授课辅导。


  通过学习,市军休中心干部职工和军休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的认识理解,增强了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深化了对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认识理解,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国式现代化的认识理解,更加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参观见学,感受发展成就
  3月7日,参训的军休干部来到威海市博物馆和威海市规划展览馆实地参观见学,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逐一参观了“威海历史文化展”“威海名人馆”“海之韵·城市之窗”等多个主题展馆,触摸城市血脉、重温历史记忆、见证时代发展、感悟家国情怀。


  参观结束后,军休干部纷纷表示,威海是一座有深厚历史底蕴、有崇高革命精神、有澎湃发展活力的城市,为生活在这座城市感到幸福和骄傲,也应当有为这座城市建设发展添砖加瓦的态度和决心,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特长,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贡献力量。
  重温誓词,感悟初心使命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3月8日,军休干部们来到党校综合楼,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入党初心。


  “每次重温入党誓词,对我来说都是一次心灵上的触动。”军休干部刘洪军在仪式结束后动情地说:“这次仪式让我们重温了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也提醒了我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和责任。我将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做到退休不褪色、军魂永不变、红心永向党。”
  威海市军休中心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提高军休工作人员和军休干部的政治素养,坚定不移以高质量党建促进军休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军休工作取得新成效、开创新局面。(来源:威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总编辑:殷洪军
值班总编:张军涛
复审:孙美玲
编辑:董倩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