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威海首次举办文旅行业专场招聘会,711个岗位等你来

2023-03-13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3月11日,威海文旅企业专场招聘会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举办。这是我市首次举办文旅行业专场招聘会,旨在全面激活文旅消费市场。

      招聘现场,42家文旅企业提供岗位711个,包括客房服务、餐饮服务、导游、厨师、民宿管家、新媒体运营、平面设计、计调等,既有基层一线服务岗,也有中高层管理人员岗,薪资范围从3000元至上万元不等。“随着文旅消费呈现爆发式增长,文旅人才需求旺盛。为破解文旅企业人才短缺问题,我们和市人社局、市教育局联合主办了此次招聘会。”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

      此次招聘会还吸引了不少自驾驿站参与。位于昆嵛山脚下的六度寺·樱红石语驿站便带来了民宿管家等岗位。“目前,驿站5月中下旬和6月份的房间基本约满,需要招聘更多工作人员。”驿站经理毕小斐说,和酒店从业人员相比,民宿管家要求更高,需要为游客提供管家式服务。

      “很多文旅企业对复合型人才更为青睐,希望应聘者在掌握自己专业技能的前提下,还掌握一些新媒体技能。”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除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举办招聘会外,当天我市还组织部分文旅企业赴济南同步参加了省文旅企业专场招聘会。(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沈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