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2023-03-18 编辑: 徐栋波

威海新闻网讯 3月17日,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相关领域人才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市委书记、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闫剑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科技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产业技术研究院现场述职,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单位书面述职,汇报相关领域人才工作情况;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有关文件起草情况。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人才工作成效显著。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拿出管用有效措施,全力做好人才“引育留用”各项工作,打造具有威海特色的新时代人才集聚高地。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部门协同、上下联动、政企协作,最大程度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政策,共同把人才工作抓出成效。要精准引才用才,促进人才供需精准匹配,坚持外来人才引进与本土人才培养并重,最大程度发挥人才智力优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持续加强人才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拓展人才服务网络和“绿色通道”服务事项,及时协调解决安居落户、医疗保健、子女教育等问题,确保各类人才引得来、用得好、留得住。(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初佳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