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二十一次会议

2023-03-20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3月17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闫剑波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威海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中共威海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各专项小组组成人员名单》《威海市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实施方案》等文件,听取了全市改革试点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的起步之年,抓好今年改革工作至关重要,要全力以赴抓推进、抓落实、抓见效,切实发挥出改革“关键一招”作用。要全面落实上级部署要求,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好各项任务。要立足所需所能,全力争取改革先行先试,高质量推进试点工作,努力形成更多创新性突破性成果。要加大自主创新力度,强化问题导向,坚持小切口入手,确保实用管用,同时做好典型培育,把亮点经验总结好、推广好,不断提升威海改革的知名度、影响力。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责、各尽其责,进一步强化压力传导、协同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获批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是重大机遇,要在体制机制、政策体系、载体平台、项目任务上多谋突破、多创经验,不断提升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要全面准确把握创建标准,以补短板、强弱项为重点,有针对性地推动创建工作。要压实各方面责任,建立推进台账,强化督导调度、评估验收。要加强资源统筹整合,拓展共建共享方式,引入更多资源力量参与创建工作。要开展特色化探索,聚焦区域创新体系建设、海洋科技创新、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加快形成特色、树立示范,进一步擦亮“创新威海”城市品牌。(Hi威海客户端通讯员 施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