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携手山东大学 环翠文旅有了“新智囊”

2023-03-21 编辑: 宋倩

      为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交流,日前,环翠区与山东大学校地融合发展推进会议举行,双方签订了《环翠区与山东大学深化高质量发展框架合作协议》。环翠区文化和旅游局与山东大学签订的深化文旅创新与实践合作协议,为4项合作子协议之一。

      根据《环翠区文化和旅游局-山东大学 深化文旅创新与实践合作协议》,双方将全面依托环翠地域特色和丰富文化资源,充分发挥各自人才智力与资源条件优势,深化校地合作交流,围绕共育文旅精品项目、合作开展文旅创新实践活动、合作开展文旅调研活动、提升文旅产业国际影响力等方面加强合作,探索文旅融合新路径,聚力打造文旅发展共同体,助力环翠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是一篇大文章,需要人才支撑,用好的政策借智引智,才能实现智力成果的转化。”环翠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林辰蔚说,校地合作将进一步强化文旅智库建设,为环翠区文旅创新式、引领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近年来,环翠区文旅局深挖掘、重培育、促发展、强服务,在完善制度、搭建平台、加大投入、营造环境上出实招,其与山东大学签订的深化文旅创新与实践合作协议就是最好的诠释。下一步,环翠区文旅局将继续强化与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合作,依托合作院所的学科和人才优势,借力借智借脑,充分挖掘本地文旅特色和亮点,深度耦合联动,凝聚智库资源,为环翠区文旅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记者 时英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