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荣成市:统一思想,同向发力!聚焦两城创建工作

2023-03-23 编辑: 宋倩

      

      3月22日,荣成市组织收看威海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动员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不仅是城市形象的金字招牌,更事关民生改善。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坚持“双城共创、融合共建、整合资源、统筹力量、问题共治、成果共享”,向市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要求,要健全完善统筹联动机制和长效管理机制,既要明确分工,又要上下“一盘棋”,荣成市级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部门和镇街要按照责任分工切实担负起责任,牵头部门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相关部门要协作配合、同向发力,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常态化开展督导考核,提升创建质效。要创新工作思路,注重学习外地先进经验,以他山之石谋发展之策,推动双城共创出实招、见实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加大资金保障力度,将双城共创与老旧小区改造、城乡环境改善等民生实事相结合,真正做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要加强宣传引导,用好信用管理、文明实践、网格治理、物业协同等抓手,充分发挥志愿者、网格员等各方力量,调动群众参与双城共创的积极性,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浓厚氛围。(Hi威海客户端通讯员 王天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