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经开区:严把“细节关”精细“补针脚” 小区物业创城当中“打头阵”

2023-03-24 编辑: 徐栋波

  威海新闻网讯 基础设施升级、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及学习……当下,经开区西苑街道充分发挥小区物业在“两城”创建工作中的示范作用,第一时间部署工作安排,全力推动创城工作。

  西苑街道不断推动物业工作的深化提升,下足物业服务的“绣花功夫”。各社区针对实际情况,组织物业公司对公共区域乱堆乱放问题进行全面拉网式清理。福山社区协调璞悦山工地项目部动用铲车和挖掘机,组织志愿者对华东数控家属楼院内长期堆积的垃圾进行彻底清理;蒿泊汇安社区对楼道内乱堆乱放进行集中清理;汇福社区清理天润公寓院内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同时,各社区严把“细节关”,精雕细琢补“针脚”。截至目前,整顿飞线充电143处,发现并清理楼宇小广告400余处,整顿乱停车80余处,实实在在地改善小区环境卫生。“自‘两城’创建工作以来,小区的环境更加优美,设施也完善了,给生活带来了很多便利,我也要争做一名文明市民,为咱们创城工作助力。”万象城小区居民张先生说。

  曲阜康盛社区翡翠城D1区的花砖路面破损一直是居民的“糟心事”。为此,社区居委会主动“发力”,联合物业、业委会、居民代表多次召开民情恳谈会,鼓励引导业主、居民代表、物业公司参与社区事项的决策和处理。同时,社区秉持“听民意,知民愿,聚众智”的宗旨,联合小区业委会运用“互联网+走户”模式,进行民意调查,经过反复协商,最终确定由小区公共收益、物业企业及街道民生实事项目三方共同出资11万元对路面进行维修,目前900余平方米破损路面已全部维修完毕,困扰社区居民的问题最终得到解决。

  同时,西苑街道还创新“民生直通车”党建突破月,依托“楼栋议事会”“周五接待日”等载体,在居民自治中实施社区搭台、协商议事、自治解决“三步走”工作法,通过民主议事会、民主恳谈会等六大会议,鼓励引导业主、居民代表、物业公司参与社区重大事项的决策和处理,从源头上为居民“解心结”。

  为加强社区物业管理,西苑街道还先后在曲阜万鑫社区翡翠城B区、翡翠城A区成立“物业联合服务站”,开展物业经理“周五接待日”活动,建立“未诉先办、接诉即办”机制,处理率达93.3%,物业投诉率较上年同期下降20.4%,居民满意度显著提升。(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杨慧 通讯员 黄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