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荣成市:擦亮金字招牌,需要你我共同努力

2023-03-24 编辑: 宋倩

      

      “国家卫生城市”是荣成市引以为傲的城市名片,是授予一个城市卫生管理的最高荣誉,也是一个城市建设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荣成市于2021年被正式命名为国家卫生城市,今年国家将对荣成市进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多年来,荣成市把推动共建共享、完善基础设施、整治突出问题、建立长效机制、保障群众健康五大方面贯穿至“创卫”全过程,努力把荣成建设成为环境整洁优美、人们生活舒适、社会管理有序、各项基础设施完备的国家卫生城市。

      为持续擦亮这张靓丽名片,各部门积极推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让“创卫”福祉惠及千家万户,全面提升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卫生城市人人共建、共享,让我们行动起来,共同擦亮卫生城市这块金字招牌!

      荣成市坚持共建共治共享理念,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有力的工作举措,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着力提升卫生城市内涵。

      ·绿化景观提档再升级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在荣成市区樱花湖体育公园,园林工人开始栽植各种苗木,加快推进城区绿化景观提升工程建设。

      基础设施是卫生城市的“骨架”,荣成市坚持“增绿量、添花景,提品质、保生态”,按照因地制宜、适地适树的原则,做到乔、灌、花、藤、草相结合,突出“一处一景”的特色,形成多色彩、随季节而变化的丰富景观。

      ·城市环境面貌再提升

      为提升城市环境面貌,荣成市环卫集团不断健全完善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一体化工作机制,全面提升城镇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同时,安排人员、车辆,对城区主次干道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清扫作业,保障道路环境干净整洁。

      ·道路交通环境更有序

      道路交通秩序是卫生城市的形象窗口,交警部门积极行动起来,加强道路安全管控,规范市民停车秩序,营造安全文明有序道路交通环境。

      ·全民参与氛围更浓厚

      建设卫生城市,需要每个人共同参与,在荣成市各城市社区,志愿者、网格员、物业工作人员分工协作、相互配合,清理小区卫生,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浓厚氛围。(来源:中国荣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