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综保区:强责任勇担当,实干助创城

2023-03-24 编辑: 宋倩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动员会议召开后,威海综合保税区闻令而动、依令而行,立即成立“两城”创建工作指挥部,加压奋进、真抓实干,为坚决打赢两城创建攻坚战贡献综保力量。

      立足区域实际,综保区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关键环节,明确责任分工,开展全方位督导检查,梳理走访情况,对查摆出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和销号制度,逐一排查整治提升。

      聚焦企业环境卫生、“飞线”问题、乱停车问题等重点问题,综保区精心组织调查小组,督促60名驻厂员对南北园区以及区内55家企业进行“脏乱差”问题摸排检查,有针对性地开展卫生清理工作,确保检查取得实效。

      在威海智晟电子有限公司内,驻厂员丁晓庆发现厂区一角堆放着大量杂物,他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耐心沟通,得到企业积极配合。驻厂员汪町然在走访威海锦途精密有限公司过程中,同样发现厂区周边存在杂物、生活垃圾等现象,当即与企业负责人沟通,推进企业环境问题快速整改。

      随后,综保区对摸排问题进行汇总梳理,形成综保区“两城”创建问题台账,并将其传达至每位驻厂员,实行动态销号,限期整改。目前,首轮排查发现问题以整改过半。

      下一步,综保区将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强化责任担当,深入企业走访督导,加强日常检查考核,对存在的问题一个一个过筛子,一项一项抓整改,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建任务。(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李晓忆/文 综保区/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