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先睹为快!莱荣高铁乳山南站最新进展

2023-03-27 编辑: 宋倩

      3月23日,由中建八局承建的莱荣高铁乳山南站施工现场如火如荼,站房主体建设完成,外幕墙施工完成,预计5月底基本建成。目前,莱荣高铁整体工程建设已进入冲刺阶段,计划于10月底具备通车条件,年内开通运营。

      目前,乳山南站站房的外立面已基本完成,内部吊顶已完成30%,地砖铺贴已完成50%,安装工程已完成80%。

      新建乳山南站位于乳山城区东南侧,车站位于威青高速公路以南,世纪大道以东、金银大道以西泽村附近,紧邻济青高速公路出口,距离乳山城区约4公里,距离乳山银滩约14公里。乳山南站以“山海相融,大爱乳山”的设计理念,建筑整体采用自由双曲线形式,以柔美的弧度勾勒山水环绕、相依相融的柔美姿态,体现乳山大爱、包容的城市文化。在室内装修中融入了“乳山爱、山海情、巧钩织、宁海绸”的地域文化元素,展现出专属乳山这座城市的艺术底蕴及文化情结。

      莱荣高铁建成通车后,乳山居民前往济南、北京、上海等中心城市的时间将大大缩短,基本实现威海市域半小时、胶东半岛1小时、山东省内2小时,与北京、上海等中心城市4小时快速交通圈。同时,高铁通行将持续增强区域协调互动,优化营商环境,为乳山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效果图)

      (来源:乳山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