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荣成市:10万余户居民收到“联心卡”

2023-03-28 编辑: 徐栋波

  “阿姨,这是给您的‘联心卡’。您看,这是我的名字、电话,如果需要帮助,随时给我打电话。”3月22日,荣成市港湾街道陀山社区第七网格网格员赵辉将“联心卡”送到独居老人慕玉芬的家中,并为其详细讲解“联心卡”的作用和用法。

  像赵辉一样,荣成市从镇街机关干部到村“两委”成员、从网格员到协管员,最近都在忙着走街串巷发放“联心卡”。截至目前,荣成市累计10万余户居民收到“联心卡”。预计3月底前,“联心卡”将发放到荣成市28万多户居民手中。

  发放“联心卡”是荣成市今年群众满意度提升“十项措施”中的一项。“联心卡”最大特色就是每户居民都有“固定联系人”。荣成市群众满意度工作专班工作人员介绍,“联心卡”实行“固定联系人”制度,将走访人员与所联系的群众固定下来,让群众找党员干部、工作人员像找家人一样方便。

  小小的卡片上,不仅印有“固定联系人”的名字和联系方式,还有燃气急修、自来水急修等联系方式,以及各镇街劳动保障、教育、医疗、市场监管等部门的联系方式。荣成市群众满意度工作专班工作人员说:“如果群众想反映问题或寻求帮助,可以打电话找固定联系人,固定联系人会及时为群众反映和解决问题。”

  “联心卡”连着的是群众的“急难愁盼”。3月23日,崂山街道宁家村村民慕全兰拨打“联心卡”上协管员董伟的电话,反映自家自来水用水量与平时相比过大,担心是抄表有问题或者管道暗漏。董伟立即与村里和街道对接,联系水务部门工作人员到现场实地查看、解决问题。慕全兰说:“这个小卡片真实用,没想到这么快就有人来检查自来水,太方便了。”

  截至目前,“联心卡”已为当地群众解决问题百余起,答疑1000余人次,基本做到了群众诉求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实现了“有事你来电,剩下的事我来办”和“矛盾不上交,就地化解”。(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杜晓莹 通讯员 李钟芸 王天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