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威海5家企业入选国家级绿色制造名单

2023-03-28 编辑: 宋倩

      3月24日,工信部公布了2022年度绿色制造名单,我市在绿色工厂、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方面共有5家企业入选。其中,三角轮胎、山东双轮和泓淋电力3家企业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拓展纤维和腾森橡胶轮胎2家企业获评国家级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

      据悉,入选“国家级绿色制造名单”的企业可以享受国家、省、市一系列“福利大礼包”。工信部将利用工业转型升级资金、专项建设基金、绿色信贷等相关政策扶持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工作,推动政府优先采购。同时,鼓励金融机构为绿色制造示范企业、园区提供便捷、优惠的担保服务和信贷支持。

      我市坚持把做好绿色制造体系建设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抓手,深入推进绿色工厂、绿色设计产品、绿色工业园区、绿色供应链创建工作,加快推进全市制造业绿色转型。研究制定了市级绿色工厂、绿色园区、绿色供应链企业评价办法,将首次入选各级绿色制造名单的企业纳入市级先进制造业专项资金扶持范围,先后为52家企业落实奖补资金656万元。组织开展了4批次市级绿色工厂、绿色园区、绿色供应链评价工作,累计培育国家级绿色工厂9家、绿色供应链企业6家、绿色设计示范企业3家,省级绿色工厂数量达到14家,在轮胎、机械、造纸、建材等领域树立了一批绿色化改造标杆。目前,全市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达到91.5%。(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张宇 通讯员 侯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