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12000人相约“荣马”

2023-03-30 编辑: 宋倩

      2023荣成滨海马拉松(以下简称“荣马”)开跑在即,记者从赛事组委会获悉,本届“荣马”吸引了国内及世界各地马拉松爱好者的广泛关注,截至目前,共12000人报名参赛,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欢乐跑三个项目均已报满,其中欢乐跑项目报名开启仅两天,报名人数就高达7000人。目前赛事报名工作已告一段落,正在进行志愿者招募等赛前相关工作的筹备。

      数据显示,报名本届“荣马”的12000名跑友中,有来自肯尼亚、英国、韩国、日本、比利时等6个国家的12名国际跑友,横跨亚、欧、非三大洲。国内跑友来自29个省、市、自治区。年龄最大的跑友70岁,最小的仅1岁。这标志着本届“荣马”是一场全民参与、全年龄适配、全国性覆盖的高水平体育赛事。

      据悉,本届“荣马”将于4月30日鸣枪开跑。跑道大部分在海边,融合了湖、海、湾、滩、桥、公园、广场等极具特色的城市元素。从2017年到2019年,荣成已连续举办了三届滨海国际马拉松。该赛事曾获“田径协会银牌赛事”,并蝉联“最美赛道”“特色赛事”荣誉称号。(Hi威海客户端记者 于淑仪/文 资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