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威海举行“铭记嘱托 发愤图强”国家安全主题教育宣讲活动

2023-04-13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母亲,莫忘了我是防海的健将,我有一座刘公岛作我的盾牌⋯⋯”4月12日14时许,在总体国家安全观刘公岛教育培训基地国帜主题公园,伴着《七子之歌·威海卫》旋律的响起,由市委宣传部、市委国安办、市国家安全局、市国安基地办、威海文旅集团举办的“铭记嘱托 发愤图强”国家安全主题教育宣讲活动于线上、线下同步“开讲”。这也是我市创新开展“千里山海·云上学理”直播宣讲活动的重要板块。

      为增强理论宣讲的感染力、影响力,本次理论宣讲活动还特别邀请威海市群众艺术馆蓝色畅想少儿合唱团、威海文旅集团百人红色宣讲团、市委党校教师依次登台,以讲述爱国题材的故事、情景剧、理论宣讲以及演唱歌曲等形式,让国家安全意识更好地深入人心。“在宣讲中增加情景剧等形式,真正把枯燥的理论政策变得可唱、可看、可听、可感。太赞了!”在观看了《从国帜三易到爱国三问》《潜伏》等内容后,市民李荣章深受触动。

      据悉,自“千里山海·云上学理”直播宣讲活动启动以来,我市通过运用“理论宣讲+线上直播”的形式,切实打破线下宣讲“一时一地”的局限性,使理论宣讲拓展为“随时随地”的网上课堂,实现宣讲传播效应最大化,让党的“好声音”唱响基层每个角落。“这次将理论宣讲‘直播间’设在国帜主题公园,主要是希望借助‘国帜三易’的屈辱历史,进一步引导人们勿忘国耻,增强爱国意识,加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铭记嘱托 发愤图强”国家安全主题教育宣讲活动还将聚焦“国家安全教育观”,力争通过大量珍贵的历史图片和实物资料警醒人们“国家安全头等大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不断拓展国家安全教育的广度和深度。(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李文思 于淑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