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安全教育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报告会举行

2023-04-13 编辑: 宋倩

      4月13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辅导报告会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山东大学讲席教授、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东北亚学院战略咨询委员会主任张蕴岭作“百年大变局下的国家安全与发展”专题报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报告会,刘树军主持。

      张蕴岭紧密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从理论、实践等层面出发,系统讲解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内涵要义,为威海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做好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有益借鉴。

      刘树军在主持报告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全局高度认识国家安全,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工作全过程,坚决扛牢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责任。要认清我市面临形势,完善风险研判、防范化解机制,动态梳理排查各领域风险,更科学、更精细防控风险隐患。要加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共同构筑捍卫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

      报告会结束后,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还进行了交流研讨。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副秘书长,市直和中央、省属驻威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