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临港区蔄山小学家庭教育指导课堂走进汇泉社区

2023-05-03 编辑: 刘佳琳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积极响应威海市“百千万”工程推进,临港区蔄山小学联合汇泉社区共同举办“汇聚一堂 泉心成长”家庭教育指导课堂,凝聚家校社合力,探寻家庭教育“心”动力。

      4月14日下午,在蔄山镇汇泉社区的组织下,来自汇泉社区和蔄山小学的33位家长代表齐聚汇泉社区,参与家庭教育指导课程。

      在家庭教育指导课堂上,蔄山小学德育处乔华军主任、优秀骨干教师姜洪莉,从“如何举办家庭会议”入手,采取交流互动的方式,引导每位家长轮流阅读文章片段并分享心得体会,让每位家长以“主人翁”的姿态融入到家庭教育指导课堂中来,积极分享家庭教育案例,碰撞家庭教育思想,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提升家长科学育儿水平,促进儿童健康成长。

      在姜洪莉引人入胜的精彩讲解下,家长们积极踊跃的交流分享,使得2个小时的课程在轻松活跃的课堂氛围中悄然度过。在课程结束后,家长们意犹未尽,与老师探讨自己亲子教育的困惑,姜洪莉一对一给予问题聚焦分析和沟通技巧的指导。课后,家长们纷纷表示,社区和学校开展这类家庭教育课程非常有助于提升家长的自身素养,提高家庭教育水平,促进文明家庭建设。

      本次课程让学校、家庭和社区不再是相互孤立的教育“孤岛”,进一步深化了家校社间的教育纽带。蔄山小学将联合汇泉社区积极构建多元育人共同体,使得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区教育共同发力,为营造有利于儿童健康成长的家庭和社会环境创造条件,走出家校社协同育人新姿态,共促儿童健康发展。(Hi威海客户端通讯员 苏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