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威海市:“五一”志愿红,创造文明景

2023-05-04 编辑: 宋倩

      

      “五一”假期是结伴出行、游山玩水的好时节,但在威海市区的各个角落,却活跃着这样一群忙碌的人,清理垃圾、文明劝导、服务游客……他们放弃了休假的机会,奔走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只为给远方游客带来最好的观“威”体验,他们辛劳的身影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来来来,帮忙扯一下垃圾袋。”“我来铲这些树枝。”“我去倒垃圾。”今天风力较强,志愿者们的工作热情却没有丝毫消减。马路旁、公园内、沙滩上,大大小小的志愿团队和个人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持工具,仔细清理塑料袋、废纸屑、香烟头等垃圾,并向市民和游客宣传文明出行理念,引导大家自觉维护环境卫生。

      “五一”假期出行人次较多,为此,志愿者们贴心地站在各个路口,手持小红旗,对往来行人、车辆进行文明交通劝导,引导行人走斑马线、车辆礼让行人,倡导文明旅游从我做起,以实际行动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助力威海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威海的志愿者们真的太热情了,不仅给我指示路线行程,还耐心地教我怎么找到当地的特色美食。威海真是一个文明友好、干净卫生的城市,退休以后我打算在这里定居。”提起对威海的感受,来自甘肃的赵女士止不住地夸赞起来,在她看来,威海这座城市,给人带来的是轻松和舒适,来到这之后,仿佛所有的烦恼都可以置之脑后。

      一花一木皆是景,一言一行要文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不仅是城市的一种荣誉,更是对城市居民文明素质的一种肯定。威海是旅游城市,良好口碑的形成,离不开活跃在各处的志愿者的辛勤付出。他们用实际行动为市民游客提供暖心的志愿服务,践行文明旅游,为威海这座旅游城市滋养出美丽的文明旅游之花。(Hi威海客户端记者 王炫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