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志愿服务助力假期 来威游客宾至如归

2023-05-04 编辑: 宋倩

      文明每一步,精彩每一景。从4月28日到5月3日,威海市文明办联合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团市委、市文旅局开展文明旅游宣导志愿服务,全力为市民和游客创造舒心的出游环境。

      假期第一天,高新区的火炬八街迎来了客流高峰,大量游客在此游玩、打卡,拍照留念。一大早,连扬铭就赶到了这里开展交通文明引导,并为外来游客发放“威海文明旅游导览图”。

      高新区公共文明引导志愿者连扬铭说,他想把威海旅游的文明、把威海旅游的精致,能够传播给全国各地的游客,让大家感受到有风度、有温度的威海。

      暖心服务让游客出行更舒心,逛街走累了,手机没电了……别急,环翠区十二属相街的雷锋驿站里,应急药品、便携充电宝、针线盒、热水等物品一应俱全。

      环翠区助力社区志愿者服务中心主任张军介绍,他们在幸福门广场、威高广场等景点,安排了200多名志愿者和应急救援的队伍,在景区里开展一些应急救援、政策咨询、引导指导的一些志愿服务活动,让来威的游客感受到威海人文明的气息和温暖的气氛。

      位于经开区的悦海公园灯塔,也是威海的知名地标之一,白塔与鲜花、碧海相映成趣,引来不少游客打卡。在这里,除了志愿服务站提供的矿泉水、餐巾纸、应急药包等物品外,他们还细心为游客准备了“与你相遇在灯塔”等10多种手举牌,协助游客美美拍照。

      威海市仁德公益服务中心主任邱博说,悦海公园中设有协助拍照和发放旅游攻略地图的服务,得到了游客们的喜欢。

      郑州游客王女士说,来威海之前她在网上查了很多攻略,但还是对实地不太了解,有志愿者的协助,她感觉能更好地了解威海了。

      为应对客流高峰,威海站不仅全体工作人员“五一”在岗,还增加了社会志愿力量,保证旅客快速集散。

      威海交通场站威海客运中心客服处副主任丛柳说,她们开展了爱心接力,对特殊旅客、一些携带大件旅客的免费行李推送接送站的服务。

      威海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刘雅婷介绍,志愿者分布在全市的公园广场、景区景点,还有一些网红打卡地,开展志愿服务,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她们也希望每一名志愿者,用自己的热情、真诚来欢迎每一位来威的游客。(来源:文明威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