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这个假期,威海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2023-05-05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威海去过好多次了,这个干净漂亮的海滨小城为什么让我们家人心心念念,或许是美丽的沙滩,或许是美食,亦或许是热情好客的威海人,我们没有答案,反正就是喜欢。”5月4日,天津网友“刘思敏智深”在个人微博中感叹。

      “五一”假期虽然结束了,来自天南地北的游客依然对威海恋恋不舍。打开各大网络空间,随处可见对威海的赞美。仔细观看这些文字、视频,除了美景、美食外,“热情”“好客”“文明”亦是高频词。

      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五一”假期,我市在公共文化场所、A级景区、星级饭店等地广泛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发放文明旅游理性消费宣传折页等,并向全市文旅行业经营单位发布倡议书,提醒经营者依法经营、优质服务,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安全、有序、健康的旅游环境。同时,通过电子显示屏,微信、微博等新媒体持续发布文明旅游、景区预约、恶劣天气等温馨提示500余条,提升市民和游客的安全文明意识。

      此外,全市星级饭店纷纷设立“文明用餐引导员”,推荐威海美食,引导文明用餐;旅行社建立行前说明会制度,做好讲解服务和安全提示;A级景区积极为游客提供道路指引、景点咨询、温馨提示等信息服务……

      首批千里山海平安游联勤工作站刚刚启用,入驻工作站的海岸警察、文化执法人员等加大对重点景区、涉海区域等的巡逻力度,尽心尽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据介绍,工作站开展安全宣传提示和文明旅游提醒,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高效处理游客求助类、紧急类投诉,处理群众求助195人次,化解纠纷16起,有力维护良好的假日市场环境。

      同时,市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建立全市旅游假日市场热线处理机制,以12345、网信办、110为依托,发挥成员部门、属地区市联动作用,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高效处理游客求助类、紧急类投诉,及时解决游客困难和需求150余件。(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沈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