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资讯

工商银行威海分行9个作品入围2022年“工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山东赛区)获奖作品

2023-05-06 编辑: 宋倩

      近日,工商银行山东分行通报2022年第13届“工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山东赛区的获奖情况。在本次比赛中,威海分行共组织3所高校的计算机、金融等相关专业学生提交创意作品45个,经过层层筛选和评审,其中有9个作品成功入围全行获奖作品,成为获奖作品数量较多的分行。同时,该行组织报名人数和征集作品数远超前年,继续保持较好成绩。

      积极营造活动氛围,发挥全行协作合力。赛事组织期间,该行金融科技、人力资源及环翠等高校驻地支行积极配合,借助总行创新大赛、金融科技宣传等活动开展校园宣讲,提升在高校学生群体中的影响力。同时,通过网点电视、海报折页等多种途径进行了宣传预热,让更多的客户、学生了解关注并参与创新大赛。

      重点高校宣传发动,创新推广组织形式。工商银行威海分行组成宣讲团队先后赴哈工大(威海)、交通学院(威海)举办了2场现场宣讲活动,期间,通过播放宣传片、讲解介绍赛事规则、分享往届作品、现场抽奖、有奖问答等环节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同时,协调校方在学院网站、公众号等线上渠道进行宣传,积极引导学生观看线上宣讲和金融课堂,持续提升赛事关注度。

      搭建线上交流平台,全周期跟踪辅导。大赛期间工商银行威海分行组建了由各专业骨干组成的支持团队,建立了多个“高校创意大赛交流QQ群”实时为学生答疑。作品提交阶段重点做好参赛学生作品辅导,对提交的学生作品提出完善建议,协助取得好成绩。

      下一步,工商银行威海分行将继续贯彻“科技驱动、价值创造”的工作思路,将“工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作为与辖内高校长期合作项目,为全行新产品、新业务创新研发和流程优化提供“金点子”。同时,以赛事活动为契机,促进银校交流合作发展更上一层楼。(通讯员 贺鹏 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