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全省首支职业棒球队在临港区成立

2023-05-09 编辑: 宋倩

      5月8日,山东蓝鲸棒垒球俱乐部、威海蓝鲸棒球队在临港区成立,这支队伍是全省首支职业棒球队,也是全国第八支职业棒球队,整支队伍共招募了5名教练,26名运动员。

      近年来,以威海为核心的山东棒球发展非常迅速,无论是从青少年队伍的发展,还是球场的建设,包括承接国内外各系列的赛事,对威海乃至山东地区棒球的发展,都作出了巨大贡献。省小球运动联合会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棒球运动在全山东省的普及和发展,全面提升山东省棒球运动竞技水平,探索出棒球职业化建设的“山东经验”。

      临港区既是一座充满活力的产业新城,更与体育运动有着“深情厚谊”。目前,临港区已成为中国棒球协会高水平后备人才和国家青少年棒球队的训练基地,以及全国软式棒垒球实验基地,“威海临港杯”棒球系列赛,也被中国棒球协会正式列入了全国品牌赛事。威海蓝鲸棒球队的成立,是临港区发展特色体育的又一里程碑。临港区将继续秉承专业、精致的办赛理念,力争将每一次赛事都办成精彩、成功、难忘的体育盛会,让更多的朋友了解临港、关注临港、爱上临港。

      据悉,棒球运动是以年轻人为消费主体的优质产业,山东省蓝鲸棒垒球俱乐部、威海蓝鲸棒球队的成立,将助力临港区构建集体育、文化、娱乐和交流为一体的新型时尚运动聚集地,擦亮“活力青春,最‘棒’临港”的品牌,还将进一步加快全省棒球运动职业化进程,为日益发展的棒球事业,培养更多、更高水平、更具专业素养的职业人才,不断推进山东棒球事业的发展。(来源:今日临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