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环翠区:特色文旅IP频频出圈

2023-05-11 编辑: 宋倩

      

      在这个美好季节里,如何解锁向往已久的“诗与远方”?

      到海源公园三连岛段的绿地旁,搭起帐篷、露营野炊,尽享“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惬意;前往家门口接续“上新”的主题公园,打卡文旅圈里的网红“新IP”;或者清晨赶到半月湾沙滩,踏着绵软的海沙,静待着从海平面破晓而出的太阳,开启美好的一天……集合山、海、林、湖等诸多文旅资源的环翠区,为市民、游客打造了N种“含新量”极高的选择。

      创新游玩模式

      家门口享受惬意时光

      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里,金线顶公园几乎成了市民李世惠一家每日必去打卡的地区之一。“孩子特别喜欢露营野炊,金线顶公园不仅离家近,设施全、景色美,孩子和大人都很喜欢。”李世惠说。

      今年春天,金线顶公园林下场地被划定为专属绿地开放共享,供市民游客搭帐篷、野餐,“零距离”亲近大自然。

      包含金线顶公园在内,环翠区共开放了7处公园共享绿地,每处共享绿地配备停车场、卫生间、垃圾箱、直饮水、自动售卖机等便民设施,不仅能够满足市民搭建帐篷、运动健身、休闲游憩等亲近自然的户外活动需求,让“诗与远方”触手可及,还进一步激发潜在的消费动力,催生新的消费需求,带动发展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新场景,培育新的增长点。

      “开放区域采用轮流养护、轮流开放的方式,草坪是使用比较耐踩的草种混播的,后期还会举办共享活动,增加市民游玩体验。”环翠区市政园林服务中心园林养护科科长王晶晶介绍。

      天气逐渐回暖,有人选择前往共享绿地“安营扎寨”,也有人选择到“主题式”口袋公园好好享受慢生活。

      “最初选择来威海居住,最相中的就是随处可见的主题公园,设计优美、设施齐全。”翻阅着手机里的公园照片,“新威海人”李乐笑着说。

      在持续扩充公园属性,打造文旅新业态的同时,坐拥浪漫山海的环翠,还有一道靓丽的“文化风景线”。

      这两天,在天和美术馆,萌趣可爱的“当我是个孩子”少儿艺术展吸引了无数大朋友小朋友,现场可爱的展品、童真的画作,让观展者体会到孩童般的简单和快乐。

      “我们于‘五一’假期前启动文化旅游季活动,精心打造了11个文旅游新IP,让市民、游客在这个假期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悠闲与快乐。”环翠区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还将接续开展更多文旅、休闲主题活动,为市民、游客带来全新游玩体验。

      深挖“山海”资源

      解锁“沉浸式”文旅新场景

      5月1日4时58分,在半月湾沙滩,一轮红日破晓而出,涌动的潮水被映衬得波光粼粼,宛如一幅金色油画跃然眼前。

      “在城市里看不到这么美的日出,此刻就想一直这样静静地看着,太治愈了。”望着海平面上初升的太阳,来自北京的游客韩君激动不已,瞬间把城市的喧嚣抛诸脑后,尽情享受这片刻的安宁。

      如果说,在环翠区旅行赏一场日出海景是最美体验,那么乘坐游轮驰骋于大海之上,则被誉为“极致浪漫”。环翠区不断深挖“海元素”,打造亲海、近海新文章,让市民、游客遇见不一样的威海。

      5月1日上午9时许,明媚阳光照耀下的“侨乡号”观光游轮准时启程。来自各地的游客纷纷前往甲板,感受海鸥翔集、晨雾弥漫、徜徉海风的完美体验。“我以前来过威海,不过都是在陆地上旅行,这次乘坐游轮感受完全不一样,太美了!”站在游轮最佳观景区的罗经甲板上,游客张先生感慨不已。

      同样是“乘船”,在环翠区华夏城景区,跟随“船”的移动,会跑的实景演艺让不少游客大呼过瘾。

      5月3日晚上8时许,在华夏城景区,随着三声笛响,看台缓缓移动,实景演艺——《神游传奇》正式开演。今年,《神游传奇》全新升级,通过《天赐华夏》《龙的传人》等7个真山真水的舞台变换,深度展现了博大精深的华夏文明,开创了夜间文化娱乐生活的美妙梦幻之旅。

      此外,作为环翠区文旅市场的“老网红”——里口山旅游风景区,也迎着和煦的风,让游客们不断解锁全新体验。

      “之前看美食综艺节目《偶然的煮意》就被里口山惬意的乡村风情所吸引,如今实地感受一番,真得劲儿!”来自浙江的游客司琳琳说。(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李文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