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威海市开展社会治安领域百日攻坚行动

2023-05-18 编辑: 徐栋波

  威海新闻网讯(记者 周颖)5月17日,记者从市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着力化解群众“急难愁盼”重点诉求,市公安局聚焦群众反映强烈、重复高频的突出问题,在社会治安领域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全力提升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开展“养犬规范管理”专项攻坚,重点围绕市区流浪犬患、不规范养犬、犬只年检率不高等问题。进一步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在重点区域开展流浪犬和禁养犬大清查,于6月底前组织一次集中领养活动,确保市区流浪犬只基本清除、收容领养规范有序。常态化开展流动登记进社区活动,推行上门办证、年检服务,特别是对犬只办证登记申请缩减到7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确保登记服务便民快捷。

  开展“打击整治传销”专项攻坚,联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5月底前在全市开展拉网式摸底排查。市级层面,每季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次集中整治,同步指导各区市、开发区及镇街每月组织一次集中整治,进一步扩大打击传销违法犯罪战果。同时,进一步加强防范宣传,揭露传销常见手法。

  开展“道路疏堵保畅”专项攻坚,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道路拥堵、隐患突出等问题,持续强化“线上”视频巡查,实时增派警力加强高峰时段、中心城区和重点道路指挥疏导,在文化路、世昌大道等87处易拥堵路段常态化增设警力驻守,力争6月底前市区重点道路通行效率提升5%。结合市区交通流量及通行压力变化,加强对150处路口配时的跟踪优化,于9月底前完成对青岛路、世昌大道等307处重点路口信号配时的科学调整,确保市民畅通出行。

  此外,还将开展“停车管理服务”专项攻坚,增加停车位数量,清理“僵尸车”,有效规范停车行为,营造安全、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来源:威海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