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Hi视频 | 免提交居住证!威海办理结(离)婚登记有新政策

2023-05-23 编辑: 宋倩

      

      你知道吗?从5月20日起,威海办理结(离)婚登记有新政策啦!

      为了方便群众就近办理婚姻登记业务,从2021年6月1日起,威海市就实现了结(离)婚登记“跨省通办”和省内“跨市通办”。

      现在,为了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提高群众办事满意度,从2023年5月20日起,全市婚姻登记机关实施至少一方为省内户籍的当事人跨市办理结(离)婚登记免于提交居住证。

      也就是说,除了《婚姻登记条例》规定的婚姻登记业务管辖地外,双方当事人中只要有一方是山东省常住户口的,就可以到全市任一县级民政部门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结(离)婚登记,不用提交居住证。

      当事人可以提前2个工作日通过山东省民政厅官网、“爱山东”APP上传证件和材料图片,提交预约申请,等审核通过以后,当事人就可以携带材料原件在预约时间到预约的婚姻登记处办理登记啦!

      如果有疑问,可以详细咨询准备前往办理登记的婚姻登记机关。

      环翠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地址:威海市文化中路59号环翠区政务服务中心一楼东门

      电话:0631-5213235